題名:淺談如何架構體育主題的虛擬社群

在可預見的未來,資訊科技和休閒產業勢將蓬勃發展於二十一世紀。其中網路熱 潮正是這一波資訊發達的代言人,而體育運動更是休閒產業中重要的主角之一。網路建設在 政府有計畫將臺灣推向科技島的既定政策下,遠景可期;而體育風氣的蓬勃也隨著休閒世紀 的來臨而更趨向榮。就在網路風潮如火如荼地開展的此時,許多虛擬社群的雛形也正在逐漸 成熟發展當中,本文試圖從發展虛擬社群的先決條件開始談如何在網路空間中架構專屬體育 主題的虛擬社群,以期能為體育運動與網際網路的結合勾勒出可行的未來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