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各國女性軍人發展概述

一、在世界各國中總共有64個國家的軍隊招募有女性軍人,數目最多的是美國共 有 19 萬 8,500 人,其次是俄羅斯和中共都超過 10 萬人。 二、大多數國民所得超過 1 萬美元的國家均招募有女性軍人; 也有例外,如冰島、義大利 、科威特、盧森堡、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這些國家未招募女性軍 人的原因有政治因素、宗教因素,或是因為無武裝力量等因素。 三、大部分國家的女性軍人,所擔任的職務皆為輔助性與行政性的角色,允許女性參與戰鬥 性職務者皆為西方國家, 其中加拿大已將所有軍事職務開放給女性, 美國與英國亦開放達 9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