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重視“我”的出現及其德育意義

隨著網絡社會的到來,"我"開始脫離集體的束縛,華麗出場了。對于道德教育而言,"我"的出現具有重要的意義與價值。具體而言,"我"的出現是公民意識與精神形成的重要前提,它可以促使自我負責之個體的產生。以此為基礎,"我"的出現有利于個體道德規范認同的明顯化與牢固化、合理化與有效性。在這種情況下,相關人員需要認識到"我"的價值所在,并發揮其積極的作用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