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大數據時代個人信息保護問題與法律對策

隨著大數據時代的到來,大數據不僅受到企業的青睞,而且國家也逐漸開始重視。但這也給個人資訊保護帶來了挑戰,現行的個人資訊保護策略(告知與許可、資訊模糊化、資訊匿名化)似乎都變得不可行。在大數據時代,保障個人資訊安全的著力點應聚焦於:改變個人資訊收集的"個人許可模式",讓數據使用者承擔責任;推行新技術"差別隱私",用於保障個人資訊安全;制定《個人資訊保護法》,以加強互聯網個人資訊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