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臺北市住宅區混合使用課題與策略研究

臺北市目前之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則是配合國內混合使用情形而加以分組管制, 其使用組別之編定有些已嚴重影響居住環境品質,且臺北市大部份土地之開發,大多是在實 行分區管制規則前所完成,本研究選定具代性之臺北市新舊發展住宅區(大安區及萬華區) 之街廓進行平、立面混合使用調查分析,並進行法規之檢討,從其中了解目前住宅區混合使 用所遭遇之課題並建議一些解決方案。其中探討之課題有(一)住宅區之居住態度。(二) 平面混合使用。(三)立體混合使用之課題。(四)住宅區使用組別管制等課題,並從中嚐 試建議一些因應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