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行為疏失與結果間之關連:以道路交通案例釋義

避免可能性理論以及條件理論的公式有著共同的瑕疵,也就是以一個改寫過的事實整體為出發點。依此看法,行為人的行為必須是對於結果發生的一個必要條件。如此一來,邏輯上必然的結果便是,在存有累積的原因或是替代原因時,每個行為人都可以主張損害的不可避免來免責。事實上,只要行為人的行為是一個結果發生的真實因果說明中的必要成分即為已足。邏輯上的精確表達便是:所謂的原因,是指一個結果發生的最低充分條件中的每一個必要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