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美國職業運動組織票房行銷策略探討

本文針對美國職業運動組織票房行銷策略進行探討,包含資料庫行銷、彈性的門票計畫、變動的門票定價法及其他有效策略等。在美國由於各種職業運動之間與日俱增的強烈競爭,以及各種休閒活動與運動頻道的盛行等因素,皆使得職業運動團隊不得不在門票銷售之行銷策略上用盡巧思。因此,許多職業運動團隊皆致力於提升票房收入的策略上。對於職業運動行銷者而言,了解並熟悉現今美國職業運動票房行銷策略有助於國內運動行銷者推動或提升票房收入。雖非美國現行所有作法皆適用於臺灣,卻仍有啟發或刺激臺灣職業運動行銷之作用。本文將國外作法做一個簡要式的陳述,希冀能對國內的職業運動行銷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