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廣州亞運國手運動動機與訓練滿意度關係之研究

本研究在瞭解國家代表隊選手運動動機與訓練滿意度之相關情形,以參加2010年廣州亞運會國手為受試對象,採用問卷調查法,測量工具為「運動動機量表及訓練滿意度量表」,共發出問卷210份,回收175份,回收率為83%,有效問卷136份,資料處理以典型相關分析來探討運動動機與訓練滿意度之相關情形。結果顯示:一、運動動機與訓練滿意度之間具有正相關。二、亞運代表隊選手運動目標取向愈傾向於「內在動機」及「外在動機」,其選手的訓練滿意度就愈傾向於「教練專業與指導」、「訓練計畫與內容」、「隊友關係」、「訓練回饋」及「球隊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