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臺灣南島民族展示」觀眾研究--科博館館內人員篇

本文為國科會計畫「原住民文化的博物館展現與教育評鑑:以科博館臺灣南島民族展示為例」之子研究之一。以博物館館員為施測對象,一方面作為「臺灣南島民族展示」研究之領航研究,另方面了解博物館從業人員對己館所呈現之展示的認知與喜好,及其對顧客 (觀眾 ) 的參觀推測,經 314 份有效樣本之資料分析,確實對母研究之觀眾教育評鑑設計有所助益,且「館員角度」所得資料並可作為與一般「觀眾角度」資料之參照與比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