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數位化展示

在數位化時代裡,由於數位化製作設備的使用,使得展示品的製作更加便利;也因電腦所使用的滑鼠、鍵盤、搖桿與觸控螢幕等輸入設備被應用於展示操作上,使得展示設計有更多的操作設計的可能性;且由於電腦軟體硬體與網路科技的發展與應用,使得透過電腦建構博物館展示與透過網路來進行展示參觀成為風潮。本文將展示類分為:傳統展示、數位化展示及電腦中的數位化展示三種,而所談及的「數位化展示」是從:數位化展示的製作、數位化展示的操作與維修,及建構在電腦中的數位化展示等三方面來作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