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展示活動與資訊科技--從實體展示的輔助到線上展示

在博物館展示活動應用資訊科技的領域之中,過去主要的範圍是在於協助實體展示、建立互動性與多媒體展示、建立展示用電腦節目等三方面:隨著網路科技的進步,線上展示也隨之興起,使得博物館能將館藏數位化、整合各方面的人力來製作線上展示,為博物館和觀眾炎來許多好處。而資訊科技的進步也讓展示系統與館內其他資訊系統的界線開始糢糊,而展示系統亦將與各種資訊技術、資訊系統作進一步整合,以登展示的多元性。相信未來博物館能應用累積許久的育與展示經驗,利用線上展示提高博物館在網路環境中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