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國人色彩偏好之調查分析

本研究旨在探討國人之色彩偏好,期能做為企業界、設計界從事色彩計畫的依據 ,並提供學術界進行相關研究之參考。   在研究工具上,以自編之問卷及色表相互配合進行調查;在研究架構上,以消費者之人 口變項--性別、年齡、族群、居住區域等做為前置變項;以消費者之色彩偏好--色名、色相 、色調等為結果變項,以求更深入區分不同人口變項在色彩偏好上的差異性。   本研究根據調查結果,彙整出國內消費者在九十種色樣、八種色調(含無彩色)以及十 三種色相(含無彩色)中的色彩偏好,並歸納出影響國內消費者對於色相、色調偏好差異性 之各項顯著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