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被引爆的網紅--互聯網直播平臺粉絲文化構建與KOL傳播行銷策略

媒介、消費、文化,業已成為當今時代變革的關鍵詞。本文以流行性作為介質,借助近年來逐漸常態化的新興媒介(直播平臺)、新型消費(網紅經濟)及新式文化(粉絲文化)為案例,闡釋新現象背后以觀念延伸和消費變體為主的背景要素,透過現象與文化、經濟之間越來越復雜的交叉性,提出可衍生的KOL(關鍵意見領袖)品牌化發展策略,最終為新媒介時代粉絲文化、傳播營銷及可輻射的影視行業提供借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