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從地藏到十王--評張總十王信仰研究的系列成果

<正>在張總研究員的著作中,有兩部書是成體系并對當前學術界產生一定影響的,一部是《地藏信仰研究》(宗教文化出版社,2003年),另一部是《中國三階教史》(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2013年)。可以說,當前的佛教學者無論研究地藏信仰或三階教,張總的這兩部著作可以說是"繞不過"的成果,一定要借鑒或參考。筆者發現,張總不憚勞苦地持續對某個領域鉆研下去,其《中國三階教史》從寫作到出版,用了"超出原計劃的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