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社區文化發展委員會:基層文化治理新機制

<正>1背景社區文化建設有利于融洽鄰里關系,促進社區和諧發展。佛山市南海區獅山鎮位于佛山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是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和粵桂黔高鐵經濟帶合作試驗區(廣東園),2017年位列中國千強鎮第二名。獅山鎮面積330.6平方公里,下設羅村、官窯、小塘、大圃4個社會管理處,轄72個村(居)委會,常住人口約81萬人。在國家公共文化示范區創建過程中,獅山鎮健全基層公共文化組織體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