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民族類社會團體的生存困境與發展路徑研究--以貴州省為例

民族類社會團體在民族地區迅速成長並獲得了廣泛的生存空間。在深入中國貴州省實地調研的基礎上,對貴州省民族類社會團體的發展現狀、生存困境進行了研究,指出政府制度層面的政策法規的限制、民族類社會團體自身資金、人才等方面的制約以及民族關係層面的制約因素已經成為社會團體發展的瓶頸。同時指出要完善社會團體相關政策制度、大力培養民族類社會團體的精英人物、加強各民族類社會團體之間的交往交流和互助等對策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