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大學推廣教育經營面臨之挑戰與因應對策

大學推廣教育如雨後春筍般欣欣向榮,在一片榮景的背後經營上將會面臨四種挑戰:一、人口結構改變、生源減少之衝擊;二、品牌的定位混淆;三、政府補助款逐年減少;四、服務業般的文教事業林立競爭,本文針對四種挑戰提出十種對策,包括建立品牌形象及核心課程、市場預估與行銷、全面品質管理、種子師資的培養、提高教室使用率、更新教學設備、遠距教學功能的適當定位、為學員與業界的「媒合者」、多開辦專業證照的課程、服務技術領先業界等,期能對大學推廣教育經營上有正面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