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社會資源之探討與利用--以國立歷史博物館為例

社會的資源,猶如寶藏一般,是需要靠民眾自我發掘,主動關心而來。面對浩瀚的資訊資源,又應該如何從中加以選擇,達成自我終身學習的規劃目標,亦是身為二十一世紀的我們,所應該重視的課題。以國立歷史博物館資源之探討與利用為例,光是史博館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提供的社會資源,社會大眾若是加以熱情參與和密切掌握,就足以改變個人朝向真、善、美文化生活型態,並且開創生命意義的第二春,進而提昇自我之藝術素養與成就。更何況在我們社會中,文化社教機構林立,知識資源包羅萬象,作者就是希望藉由對國立歷史博物館的資源呈現,讓社會大眾省思出我們社會中還有其他的各種資源是需要被利用與重視的,唯有資源使用者的關心與互動,才能刺激資源提供者更加努力的開拓與研究,如此的循環,才能真正的促使文化產業的興盛,改善社會的風氣,這也才是全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