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大專乙組桌球運動人口組訓及參與賽事之現況

自1988年漢城(Seoul)奧運會將桌球運動列爲正式比賽項目後,桌球運動在國內蓬勃發展,參與人口逐年增加,在國際賽事也有亮眼的成績表現,運動代表隊的組訓向來在國內學校體育活動中扮演重要的工作,近年來更是在學校體育教育中受到相當程度的重視,而在政府有關單位推動全民運動的前提下,落實重視各個階層的參與族群,才能讓該項運動更加普及。學校運動代表隊的組訓不易且常面臨各種困境,遲遲無法獲得改善與協助,除選手、教練與學校的努力外,有關單位也應適時的給予協助。2008年全國大專運動會開始實施分區預賽,各方意見褒貶不一,因此,本文經由文獻探討與作者實際帶隊經驗,彙整出國內大專乙組桌球代表隊組訓及參與賽事現況,並針對大專乙組桌球發展與改變深入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