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臺灣藝術基金會在藝術推廣的策略分析--以2014年富邦藝術基金會粉樂町計畫為例

本研究將深入瞭解富邦藝術基金會粉樂町展覽的藝術推廣策略,以藝術行銷的理論為基礎進行比對分析,試討論藝術展覽的現行推廣模式以及新的可能。本文將歸納現今臺灣的藝術活動推廣加入發展史與基金會之發展演進,並選定「2014年富邦藝術基金會粉樂町計畫—擁抱」為研究案例,深入了解個案之營運與策略。從藝術推廣中不同的行銷觀點切入研究,探討藝術文化活動與基金會之間在現有的模式中,能如何提高實際執行成效或如何有更多新的發展可能,期望在未來提供藝術推廣方面更多相關的方法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