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體育運動舞蹈認知因素之探討

本研究旨在瞭解學生經過體育運動舞蹈課程訓練後(對課程學習過程認知差異情 形 )。 研究對象為私立金陵女子高級中學 365 位女學生,經由「高中學生體育運動舞蹈課 程認知量表」評量後, 其信度係數為 0.74, 其結果分敘如下:一、學生對體育運動舞蹈課 認知評量的優先性順序:1. 從課程中獲得樂趣。2. 訓練手眼協調、肢體靈活。 3. 更多與 他人相處的機會。4. 培養氣質。5. 觀賞優美表演。 二、主要成份分析係數:1. 作份一, 代表自我的瞭解。2. 成份二,為活動的愉悅。 3. 成份三,是自我表現。4. 成份四為調劑 作用,5. 作份五,是社交生活。 世界奧林匹克運動會已將體育運動舞蹈列入競賽項目,對 於本研究做為課程設計和未來擬定體育課程之參考,改進教學之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