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內容、情感與價值依賴:網紅的傳播藝術研究--基於準社會交往周期的思考

網紅形象大多是為滿足受眾需求而建構,與粉絲進行準社會交往成為了形象建構的主要目的,根據準社會交往關系不斷推進的過程來看,網紅形象建構存在著自己層層遞進的傳播藝術,從以內容吸引粉絲逐漸轉為情感依賴,最終外化至價值層面的階段。同時網紅的生命周期與準社會交往關系的程度息息相關,提升傳播藝術的手段在準社會交往的視角下也有了新的思考。根據對各個層面理論規律的研究,并分析其網紅傳播的漏洞所在,在這一過程中找出提升傳播藝術的方法,使得準社會交往周期不斷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