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民族文化課程教學中的問題與反思--基於貴州的調查

民族文化課程的教學是我國民族地區學校教育的重要一環,對傳承和弘揚民族優秀文化具有重要的意義。為了解民族文化課程在我國民族地區學校的教學現狀,在使用調查問卷等調查方法的基礎上,以貴州省民族地區五所學校為樣本,有代表性地進行了實地調查,并使用SPSS18.0對數據進行了整理和分析。當前民族文化課程的實施還面臨不少困難,針對民族文化課程開設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有關部門和學校都要采取相應措施,進一步提高此類課程的教學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