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我國大學校院學生對體育課程的態度與滿意度之調查研究

本研究之目的,在瞭解目前各大學之學生對體育課程的態度與滿意度之情況,結果可提供各大學校院對未來規劃體育課程之參考。本研究以大學校院學生為研究對象,以中華民國大專院校八十六學年度全國七十所大學校院學生為母體,經分層比例隨機抽樣方法,其抽取樣本1114位學生。採問卷調查方式研究體育課程之必、選修年限看法;必、選修之授與學分看法;選修體育課程原因之優先順序及體育課程興趣分組之滿意度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