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印刷紙張種類及字體大小對眼睛疲勞度及閱讀績效之影響

本研究的主要目的是探討目前書籍及雜誌常用的三種紙張及兩種字體大小是否對眼睛疲勞度及閱讀績效造成影響,眼睛疲勞程度之探討,本文採用閃光融合閾值儀器(Flicker Value Tester,Model FV-30)來作定量分析,並輔以受測者主觀感覺之評比表作輔助,進行眼睛疲勞度之實驗;而在閱讀績效方面,則以搜尋目標字之數量及正確率作為印刷紙張優劣之參考,並採用統計軟體進行變異數分析及相關性分析,並以問卷進行定性分析,以期能獲得較客觀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