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消費者對化妝品包裝設計要素的偏好度之研究

在競爭性相當高的化妝品市場中,良好的品牌識別能精確的塑造出品牌廠商想要的形象和產品定位,在廣大的消費者群體中建立對於產品品牌的深刻印象,由分析消費者對於化妝品品牌的包裝設計要素喜好程度,以及對於消費者購買慾望的影響,可以給國內化妝品業者及包裝設計人員一些建議,並且產品的包裝設計對於商品本身的價值提升佔有相當重要的因素,對於產品的行銷企劃方面的規劃也有必然的重要性。本研究的研究目的主要在探討化妝品的包裝設計對於消費市場之影響以及探討消費者在購買化妝品時,對於包裝設計要素的偏好取向,利用問卷調查的方法,以大台北地區的女大學生為施測對象,探討化妝品包裝設計要素的五個構面 (識別性、色彩性、象徵性、展示性、機能性) 與不同年齡層及不同消費能力者之間的相互影響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