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大學生游泳課程學習滿意度之研究

本研究之目的在於探討元智大學學生游泳課程學習滿意度之現況;比較不同背景變項之學生於游泳課程學習滿意度之差異情形。本研究對象係以元智大學九十七學年度第二學期大一與興趣選項選修游泳課程之二、三年級學生為母群體,進行隨機抽樣問卷調查,總計發放300份問卷,回收有效問卷223份,有效回收率80.70﹪。本研究主要結論為:一、元智大學學生游泳課程學習滿意度整體平均得分接近滿意的程度。各分量表之平均得分依序為:教師教學構面、其次為場地設備與衛生條件構面、學習效果構面、同儕關係構面而以學校行政構面評價最低。二、學生游泳課程學習滿意度各題項得分依序為,老師游泳專業知識能力最高,其次為老師認真教學的態度;老師講解說明動作內容清楚程度感到滿意。最不滿意之題項為對於游泳課與異性同學一起上課。三、不同性別學生游泳課程學習滿意度整體與教師教學、學校行政及學習效果構面達顯著差異,場地設備與衛生條件與同儕關係無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