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營利性公辦民營游泳池之顧客滿意度研究--以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泳健館為例

營利性公辦民營游泳池的數量在臺灣逐漸的成長,但文獻對於其消費者的研究還有所不足。因此,本研究的目的在探討營利性公辦民營游泳池消費者之人口統計變項、生活型態、滿意度及人口統計變項與生活型態對於滿意度的影響。研究採用問卷發放的方式來收集資料,研究對象為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泳健館之消費者,共發出320份問卷,回收有效問卷有297份。研究結果發現:一、泳健館整體滿意度的平均分數為3.8,滿意度接近「滿意」,而消費者感到滿意的構面依平均分數排序為「價格與方便性」、「服務品質」、「環境與硬體設施」、「行銷策略」和「場館設計」。二、生活型態的「消費方式」構面在滿意度方面有顯著的差異,「購買課程」的消費者在滿意度方面顯著的高於「購買會員」的消費者。因此,本研究建議:一、強化消費者體驗價值。二、開發多元行銷策略。三、建立完備客訴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