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大學生生活型態與休閒參與動機之研究

本研究旨在探討大學生不同生活型態在休閒動機之關係。研究方法以問卷調查方式進行,研究工具包含:基本變項量表、生活型態量表、休閒參與動機量表三部份。本研究以網路社群方式進行調查,總計回收問卷 319份;經刪除無效問卷後,獲得有效問卷 247份,有效回收率 77.42%。本研究問卷資料處理完成後,以 SPSS 12.0 for Windows進行資料的登錄、計分與統計分析,所運用的統計方法為百分比與次數分配、單因子變異數分析及多元迴歸分析。研究結果顯示:大學生之不同生活型態中有顯著的差異存在;大學生之不同休閒動機中有顯著的差異存在;大學生之生活型態對四項休閒動機均具有顯著的解釋力。本研究最後依據研究結果提出相關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