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精熟結合合作學習策略對木球學習成就之研究

目的:探討精熟結合合作學習策略對木球學習成就之影響。本研究採立意取樣以南部某大專院校四個班120學生為研究對象。方法:為實驗研究法,以2×3的隨機因子設計交互分析。本研究以隨機分派方式,將受試者分別接受精熟結合合作學習及精熟學習二種不同實驗處理。以二因子共變異數分析(Two-way ANCOVA)與Scheffe'法進行分析資料。結果:精熟結合合作學習在木球學習成就上優於精熟學習。在能力因子方面,高能力的學生不因學習型態相異皆能達到更好的學習成就。另外,對低能力的學生而言,無論精熟結合合作學習或精熟學習皆能提昇有效學習。結論:精熟結合合作學習習策略的運用,對提昇低能力的學生學習成就與學習動機上值得未來加強有效大專體育教學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