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Vocabulary, Syntactic Knowledge and Reading Comprehension: The Perspective of College EFL Students

第二語言學習者在不理解單字的情況下,閱讀能力發展即受到相當程度阻礙。 第二語言學習者在不理解單字的情況下,閱讀能力發展即受到相當程度阻礙。 第二語言學習者在不理解單字的情況下,閱讀能力發展即受到相當程度阻礙。 第二語言學習者在不理解單字的情況下,閱讀能力發展即受到相當程度阻礙。 對字彙的了解程度與閱讀理幾乎畫上等號 (Richard & (Richard & (Richard & (Richard & Rodgers, 2001)Rodgers, 2001) Rodgers, 2001) 。這項研究 。這項研究 主要 以 學習者的角度來看字彙和句法知識在 閱讀理解上影響。研究數據顯示,學習者的角度來看字彙和句法知識在 閱讀理解上影響。研究數據顯示,學習者的角度來看字彙和句法知識在 閱讀理解上影響。研究數據顯示,學習者的角度來看字彙和句法知識在 閱讀理解上影響。研究數據顯示,學習者的角度來看字彙和句法知識在 閱讀理解上影響。研究數據顯示,閱讀理解上確實扮演重要角色,其的程度幾乎不相下。在之後訪談中大多數 閱讀理解上確實扮演重要角色,其的程度幾乎不相下。在之後訪談中大多數 閱讀理解上確實扮演重要角色,其的程度幾乎不相下。在之後訪談中大多數 閱讀理解上確實扮演重要角色,其的程度幾乎不相下。在之後訪談中大多數 閱讀理解上確實扮演重要角色,其的程度幾乎不相下。在之後訪談中大多數 閱讀理解上確實扮演重要角色,其的程度幾乎不相下。在之後訪談中大多數 閱讀理解上確實扮演重要角色,其的程度幾乎不相下。在之後訪談中大多數 閱讀理解上確實扮演重要角色,其的程度幾乎不相下。在之後訪談中大多數 閱讀理解上確實扮演重要角色,其的程度幾乎不相下。在之後訪談中大多數 受訪者認為字彙是很重要的,且多不句法知識寡會影響他們閱讀。此 受訪者認為字彙是很重要的,且多不句法知識寡會影響他們閱讀。此 受訪者認為字彙是很重要的,且多不句法知識寡會影響他們閱讀。此 受訪者認為字彙是很重要的,且多不句法知識寡會影響他們閱讀。此 受訪者認為字彙是很重要的,且多不句法知識寡會影響他們閱讀。此 外,這些受訪者在理解文章上有著類似的閱讀模式。語言能力較強多傾向使用 外,這些受訪者在理解文章上有著類似的閱讀模式。語言能力較強多傾向使用 外,這些受訪者在理解文章上有著類似的閱讀模式。語言能力較強多傾向使用 外,這些受訪者在理解文章上有著類似的閱讀模式。語言能力較強多傾向使用 外,這些受訪者在理解文章上有著類似的閱讀模式。語言能力較強多傾向使用 識字能力,過往的經驗或圖象式閱讀技巧來理解文章。最後研究人員希望藉由此項 識字能力,過往的經驗或圖象式閱讀技巧來理解文章。最後研究人員希望藉由此項 識字能力,過往的經驗或圖象式閱讀技巧來理解文章。最後研究人員希望藉由此項 識字能力,過往的經驗或圖象式閱讀技巧來理解文章。最後研究人員希望藉由此項 識字能力,過往的經驗或圖象式閱讀技巧來理解文章。最後研究人員希望藉由此項 識字能力,過往的經驗或圖象式閱讀技巧來理解文章。最後研究人員希望藉由此項 識字能力,過往的經驗或圖象式閱讀技巧來理解文章。最後研究人員希望藉由此項 識字能力,過往的經驗或圖象式閱讀技巧來理解文章。最後研究人員希望藉由此項 識字能力,過往的經驗或圖象式閱讀技巧來理解文章。最後研究人員希望藉由此項 識字能力,過往的經驗或圖象式閱讀技巧來理解文章。最後研究人員希望藉由此項 識字能力,過往的經驗或圖象式閱讀技巧來理解文章。最後研究人員希望藉由此項 研究結果對字彙、句法知識在閱讀理解上的影響提供更深入了及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