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認識論就是生命史:一個寫作者對「生命書寫旨趣」的自我敘說

本文作者具有文學創作者及心理學博士生兩種身分,其嘗試從「文學性心理學」的私想像出發,並援引生命史的概念,及哈伯馬斯對認識論的看法,來探究自身的個人旨趣-「生命書寫」,包括旨趣的形成歷程,以及成形歷程本身給出了什麼樣的實踐性真理?藉此,作者欲闡明認識論就是生命史的觀點,及表達對文學性心理學的認識論與典範選擇。

會議論文

1.李振弘(201406)。當文學遇見心理傳記學:一種文學性心理學的探究與認識。海峽兩岸第三屆生命敘說與心理傳記學學術研討會,龍華科技大學主辨 。台北:龍華科技大學。  延伸查詢new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