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臺藝大圖文系在校生及校友對自我工作態度認知差異研究

學生在畢業同時,即面臨就業的問題,在實際職場上,專業技能固然重要,但企業間也普遍認為工作態度具相當的重要性,因個人的特質影響個人自身認知,認知又進而影響態度及行為的表現。因此,本研究以臺藝大圖文系之在校生與臺藝大圖文系之校友兩者對象,分別代表即將就業方與已就業方兩方,針對工作態度之自我認知進行探討。本研究藉由文獻探討,將學者們提出對在學期間發展核心就業力影響較鉅之項目作為依據,擬為本研究問卷之四個主要構面與其問項,並避開有眾多因素影響的專業技能類別,採用問卷調查的方式,針對自我工作態度之認知作分析,從兩方看待工作的態度與其間差異,了解學生在學期間應注重及加強之處,期使臺藝大圖文系在校生對未來就職之優、弱勢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明白實際職場與自我認知上之關聯與落差何在,進而改善自我態度,及早為就業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