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以「專題報告」提升體育班學生自信心

本研究旨在藉由專題報告提升國中體育班學生自信心。利用晨間活動時間進行「專題報告」的課程,教學活動實施歷程:(一)「學校日」向家長說明課程內容、(二)學生示範報告、(三)選定題目、(四)PPT 投影片製作教學、(五)資料蒐集及投影片製作、(六)摸擬報告、(七)專題報告發表,希望藉由「專題報告」的課程,提升學生自信心,並從中獲得更多元的知識,藉由做中學,習得上台蒐集資料、發表意見、PPT簡報、組織與建構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