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棒球場看臺下的人」:基層管理人員工作經驗之研究

本研究為個案研究,以這一位棒球場基層管理員為個案,透過觀察與訪談,來重塑管理員在棒球場的工作。棒球場基層管理員的工作,以其煩雜的細項而言,可說是多彩多姿;但是若日以繼夜重複操作,也可說是枯燥乏味。不管時間是清晨夜晚,氣候是陽光烈日、颳風下雨、寒風凜冽,都必須要去完成所肩負之任務。在「棒球場看台下」對老鄉來說,抑是工作更是生活,兩者之間很難區分,在老鄉身上,他的工作經驗已成為一種特殊的現象。本文期待透過敘述,了解研究個案在臺北市兩座重要棒球場館的工作經驗,並體會工作世界小人物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