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黑色幽默與社會關照:馬其頓導演焦爾采.斯塔夫雷斯基訪談

<正>王垚(以下簡稱"王"):首先想問一下,您的名字"焦爾采"在斯拉夫人里不太常見,是個阿爾巴尼亞名字嗎?焦爾采·斯塔夫雷斯基(以下簡稱"焦"):不是阿爾巴尼亞名字,不過你說的對,這個名字確實很稀少,很多斯拉夫人都不知道怎么讀,甚至在馬其頓好像就沒有別人叫這個名字。我都不知道我媽給我取這個名字的時候在想什么(笑)。不過說到這個名字其實還有故事,因為跟很多巴爾干地區的人一樣,我們的家族血統都是亂七八糟的,我爸那邊其實是改過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