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新冠疫情下的漢語國際教育:挑戰與對策”大家談

<正>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嚴重影響著人類的生命安全,也嚴重影響著全球的經濟與文化,以及各國的正常來往與交流。我國雖然在黨中央、國務院統一領導和有效指揮下,在全國范圍內取得了防控、抗擊新冠疫情的重大戰略成果,但防控抗擊新冠病毒之戰還將會持續相當長的時間,我們都得有"新冠疫情常態化"的思想準備。無疑,漢語國際教育面臨著巨大的挑戰。我們不能干等,得積極想出對策,使漢語國際教育繼續蓬勃地開展起來。大家可以想出多種對策,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以下兩大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