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少數民族聚居村落的原生態體育文化流變考察

少數民族聚居村落體育處于村落自然環境和民族習俗的慣制化組織結構之中,具有鮮明的原始崇拜性、村落生活性以及民族象征性特征,伴隨著社會文明進步與民族旅游經濟的興起,少數民族聚居村落的經濟結構、組織結構與管理結構變遷不斷分化和整合著傳統體育的新舊因素,現代少數民族聚居村落的原生態體育文化發展要保留村落民族特色,努力適應現代社會需求,確立民族村落自治的體育管理機構來優化村寨對外關系,推動原生態體育文化的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