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相關係數與資料縮減--實證:本校各科系的科系形象調查

本文的主要敘述有2:(其一)在實証方面,利用多變量解析的手法,發現本校各科系在岣學心目中的科系形象是各具特色的。其中,實証部份的資料來源為2000年5月初在本校經由分層隨機抽樣315位受訪同學而取得。(其二)在統計方法的使用上,將從「相關係數」(Correlation coefficient)的判讀至多變量解析手法中,資料縮減技巧的「因素分析」(Factor Analysis)與「集群分析(Cluster Analysis)之應用,來達到實証的目的。最後並於結論部分,將Correlation Coefficient及資料濃縮技巧的Factor Analysis、Factor-Cluster Analysis與Cluster Analysis等4種方法所得的結果,作一彙整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