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數位影像之多元應用發展--以大頭貼消費者為例

數位影像就是被數量化、儲存在數位文件記錄介質上,可以被顯示、傳輸、列印或其他輸出的圖像。數位影像的種類很多,舉凡大頭貼 (此篇論文的討論重點)、數位相機拍攝的照片、掃描機、投影機...等數位方式處理的圖片都是數位影像,然而數位影像的相關產品已經琳瑕滿目地充斥在市場上,產品的生命週期有隨著消費者的多變需求而逐漸縮短,以致於市場必須不斷推出迎合消費者的新產品,增加其「多元性的應用」,拓展新的領域,這是一個值得努力的目標。 大頭貼是由數位影像輸入,經數位方式處理、數位影像輸出所組成的整體,可說是數位影像的完整代表,而大頭貼也是最早普及社會大眾,以娛樂的用途在日常生活中被消費者所接受。大頭貼的發展依然其有潛力,即使大頭貼在市場上已經存在多種的相關產品,大頭貼的市場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近年來不斷地強調個人特質突顯,個性化商品便需要不斷的推陳出新,以期大頭貼這項獨具個人風格的產業商機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