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大學生參與運動性社團之探討

大學教育是教導學生專業知識與基礎教育,大學的社團活動是培養學生學習團隊合作、互相幫忙及面對問題的解決能力,提早適應社會環境之本能。而運動性社團是將喜愛從事同類運動的學生集合起來,學校提供環境及場地讓學生使用,因此學校更可藉由運動性社團來帶動校園運動風氣,教導學生正確的運動方式與技能,進而培養學生運動習慣,學校也可藉由運動性社團選才籌組運動校隊,提供學生參與體育賽事來提高學校的知名度及學生的自信心,學生更可藉由參與社團來增加人際相處與團體互動的培養機會,因此本文以文獻探討的方式來了解校園運動性社團的組成與學生參與的情形,以期許學校可更積極的來推廣運動性社團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