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比較教育正在不斷拓寬新的研究領域

<正>適逢"比較教育誕辰200周年"之際,我們理應在這里談談法國比較教育學家馬克-安東尼·朱利安(Marc-Antoine Jullien)的《關于比較教育的工作綱要和初步意見》。盡管在朱利安之前,也曾有一些專家比較了不同教育體系的發展,并從中汲取他們國家教育改革的經驗和教訓,他們通常是由政府派往其他國家的,通過左右比較,借鑒能夠造福本國的政策。與這些相對膚淺的政策借鑒者相比,朱利安針對各種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