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學系《Campo狂歡藝術節 影像曬太陽》創意市集消費者行為研究

二十一世紀將是以創新為主的知識經濟時代,台灣在面對各國文化發展出現之「全球思考、在地行動」浪潮中,體認到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重要性,於91年5月,政府提出「挑戰2008一國家發展重點計劃 (2002-2007)」進一步提出「文化創意產業」,並重新定義文化產業的價值,以及開拓其創意領域,結合人文與經濟以發展兼顧文化累積與經濟效益的產業。 隨著台灣經濟發展,國人對生活品質投注的比例提昇,藝術與設計已成為國人等比例加重的生活投資。處於這樣的時代背景,r創意市集」是近來興起的藝術活動與消費型態,也是族群發揮創意與美感交流的新場域,r創意市集」成為普通民眾最能直接接觸的文化創意產業平台。 目前,創意市集仍重於整體面及活動策略方面的規劃,及著眼於創意的發展與發展脈絡、經營方式的探討等議題之上,缺乏從消費者的角度,探討不同的「生活型態」、「消費者涉入程度」、「滿意度」、「參與度」、「人口統計變數」對創意市集商品之消費行為是否有顯著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