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物業管理結合都市更新發展之課題

本文探討物業管理如何結合都市更新發展之課題,首先定義兩者業務範疇,將都市更新劃分重建與整建維護兩類型,物業管理劃分政府與民間主導兩類型,即得A、B、C、D 四種模式:A、政府主導的「重建型」結合物業管理,B、民間主導的「重建型」結合物業管理,C、政府主導的「整建+維護型」結合物業管理,D、民間主導的「整建+維護型」結合物業管理。A、B 重建型都市更新中,可結合物業管理前期介入模式,C、D 整建維護型都市更新中,可推展建築再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