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探討我國大專排球聯賽經營方向之分析

排球運動至今已有一百餘年的歷史,世界上之排球活動人口已超過八億人。根據國際排球總會 (FIVB)的資料顯示,排球是全球三大運動之一,國際排總擁有 218個會員國是全球最大的運動組織。而排球運動自西元 1922年傳進臺灣亦漸漸形成一股風潮。加上近年來,國內各級排球代表隊在亞洲地區取得好成績,都鼓舞了國內球迷並引起各界的注意與重視。我國將運動聯賽列為體育建設中程計畫之一,而大專排球院校聯賽為提倡大專院校排球風氣及培養優秀大專排球選手,參賽學校約佔所有大專體總會員學校 70%,為大專院校間廣受學生喜愛,並擁有高度運動參與人口的項目。近幾年,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積極籌備企業排球聯賽,目前已有一定程度的制度與雛形。本文擬就國內外成功經營的運動聯賽來探討未來國內大專排球聯賽經營之方向,希望能讓強調團隊合作優質精神的排球運動,吸引更多運動參與人口共同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