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100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國文科選擇題試題分析

本文以100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國文科選擇題試題為分析對象,採逐題聚焦的方式,分別就試題進行質性及量化分析。質性研究主要針對試題的內在意涵、外在形式及Bloom認知分布情形進行分析;量化主要就測驗結果分別就試題之難度、鑑別度及選項分析探討學生測試結果。前言主要針對指考的背景及國文考科的重要性做一陳述。第二部分則針對試題分析的重要性及內涵做一簡要說明。第三部分則逐題對100年度指定科考國文考科的選擇題進行試題分析,在此除了對試題做質性及量化的分析外,亦就學生答題狀況提出初步的觀察與解讀,期能發現學生學習困難,進而提供教師教學建議。結論則針對試題分析的結果做一歸納統整,從五個層面說明100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國文科選擇題試題之特色及給予相關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