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動態圖像之市場發展性研究--以頻道包裝為例

隨著數位載具日新月異的發展,人們對於動態影像的標準也逐漸提高,單純的劇情類影片已經不能滿足閱聽人,要如何在眾多的數位內容中吸引目標客群的目光,是設計者要面對的難題。動態圖像常被運用於廣告、電影片頭或解說用的短片,將平面的圖像設計結合動態創作,利用炫目的轉場並配合運鏡以及特效設計,呈現的影像有別於一般的敘事型影片,設計師扮演著導演的角色,利用影像和圖像的結合引導觀者進入主題,讓內容更豐富並增添趣味性。動態圖像在生活中很常見,但是系統性的運用於頻道包裝卻很少,本研究探討國內外頻道包裝所帶來的品牌效益以及動態圖像於臺灣市場的發展方向,並以專家訪談的方式針對動態圖像之概念、頻道包裝運用情況、動態圖像的市場現況、未來的可能性以及未來趨勢等方向做研究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