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互動式繪本之研究

繪本圖片多文字少,以圖片傳達訊息的特色,趣味且輕鬆的內容設計,對於兒童來說更是學習的學習良好教材。然而市面上的繪本樣式很多,各式的設計手法也不相同,但對於兒童來說,第一眼接觸到的書的封面更是設計的關鍵,封面也是引起兒童興趣的關鍵。因此本研究從此著手,實地到書面進行觀察記錄,針對封面設計的部分設計觀察卷研究,分別是繪本的封面字排列規矩或是活潑、畫風設計簡單或複雜、故事主角是人物還是動植物為主。經研究得到結果,兒童偏好的繪本設計以簡單明亮為主,太過精細的設計手法反而不為兒童所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