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走訪南臺灣老人心中的溫馨家園--悠然山莊參訪記

2014年11月10日實際參訪台南縣「悠然山莊安養中心」,從參訪中瞭解該機構是如何獲選康健雜誌推薦度最高的「台灣前十大優等老人照護機構」。悠然山莊經營的理念非常簡單就是「老人想獲得怎樣的服務?身為專業人員,就提供怎樣的服務,希望來到這裡的老人都可以開心。」為了讓員工盡心投入服務機構,基金會從董事長到主任,只有一種想法,那就是「先把員工的福利照顧好,才能照顧好老人。」悠然山莊用比『老人福利設立標準』還要更高的人力來服務山莊中的老人,就是希望老人能得到最好的服務。以下就從幾個方向去看「悠然山莊安養中心」:悠然緣起與沿革、組織人力與運作、服務內容與品質、機構管理與特色、創新服務與計畫。唯有真心投入照顧老人的工作,才會有這樣的執著。悠然山莊安養中心上從董事長下至第一線人員待老人如侍親的態度,無怪乎會成為南臺灣的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