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桌球館加盟連鎖經營之初探

加盟連鎖經營是現在企業普遍存在的公司喜歡擴展店家的方式,然而在運動場館裡只有少數大型運動館有用加盟連鎖經營方式,可是這些連鎖企業卻是相當的成功,而國內奧運奪牌項目桌球,卻是只有獨立經營的場館。透過加盟連鎖經營的種類及特性,希望能讓桌球場館與一樣是運動產業的 World Gym運動俱樂部以及大魯閣棒壘球場成為國內的大型連鎖運動產業,帶動臺灣桌球風氣,以及讓更多桌球選手退役後能繼續為自己向下扎根的技術,培養下一代的優秀選手,也能減少桌球選手退役後沒有保障的職業,讓臺灣桌球產業更加蓬勃發展。連鎖產業能發展更大的效益,連鎖經營具有成本優勢、價格優勢、服務優勢、品牌優勢等,有著極強的競爭能力。若要能將連鎖商品有效持續經營發展,必須留意四大要項:經營理念一致、企業識別一致、商品服務一致及管理制度一致,因此,連鎖企業必須建立一套完善的經營管理制度才能有效在各個連鎖商店創造出經營利潤。